云兽

无心同人,陷于生活。

【终末的伊泽塔】KIRSCHBAUM的休店日(大概有后续)

伊泽塔!!生日快乐!!!

注意:

#私设有,OOC也有

#本篇后续是我2017年1月写的《樱桃派》,隔很久了估计大家都忘了所以请不要一直期待这篇未完的部分了!后面没有投食菲涅的剧情!只有伊泽塔辛辛苦苦学做樱桃派的剧情啦!!那些糖都在《樱桃派》里就写出来了!

#还没写完我很抱歉,但事情好多写到这里是我的极限了噫呜呜噫,请大家不要期待有后文,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啥时候又有空又有精力【泪】

正文↓

1.

烘焙屋“KIRSCHBAUM”在清晨耀眼的阳光与微暖的熏风吹拂下迎来了夏日的第一个休店日。

本来便因其美味的樱桃派而在首都因斯布鲁克大受欢迎的这家店在战时又因年轻大公的频繁造访而热度飙升,但无论是原本便喜爱樱桃派的常客还是因着对大公的赞赏而来到此处的新面孔,都无一例外地被那刚出炉的美味所深深吸引而沉沦。

托了大公那一番即兴演讲的福,KIRSCHBAUM现在可谓是成为了在全国范围内都赫赫有名的烘焙屋,每日樱桃派的销量都令人叹为观止,以至于店主在经历过多日因原料告缺而四处奔波补货的“地狱”后,不得不实行限量销售政策。

然后理所当然的,在限量销售政策实施的当日,埃尔施塔特的年轻大公就发现自己的下午茶中不见了那一小块樱桃派的美妙身影。

“比安卡?今天的下午茶没有樱桃派么?”

“……十分抱歉。”近卫队长深感歉疚地低头,“已经卖完了……”

“卖完了?”大公难掩自己的惊讶,“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么?”

“不……店家今日起进行限量销售了,每日限量500个。”

“欸?!”

“没关系的菲涅殿下!赌上这近卫队长之职,我比安卡明日一定会帮您买到樱桃派!”比安卡“啪”地行了个礼,明明战争已经结束多年,此时的她眼中却仿佛仍燃烧着不灭的烈火。

“比安卡……”大公离开了自己的办公桌,安慰般轻拍她的肩膀,“没关系的,我也该多尝尝其他点心才是啊。”

“菲涅殿下……”明明您就很想吃,背都驼起来了。

——第二日

“十分抱歉!菲涅殿下!!”刚刚结束了早会回到办公室的大公惊吓地看着破门而入的近卫队长,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今日也没能买到樱桃派!”看着自己的近卫队长在办公桌前紧急刹车并迅速地完成了一个90°大鞠躬,菲涅愣愣地张了张嘴,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比安卡,我可不是什么没有樱桃派就活不下去的体质啊。”

“不,但是……”

“近卫队长的职责只是保证皇室成员的安全,”菲涅微笑着,“樱桃派的事就交给后厨的采购人员操心吧。”

“……遵命,菲涅殿下。”但您明显下垂的肩膀不是这么说的。

安静地关上大公办公室的房门,比安卡站在走廊上轻叹,抬手唤来自己的部下暂行守卫之职,而她本人则抬腿走向书房。

“要不要偷偷写封信给那位大人呢……?”

相比起在城堡中独自消沉的大公殿下与她操心过头的近卫队长,民众间的纷争要更加地激烈,每日凌晨5点就开始排队的人群令KIRSCHBAUM不得不多购置了几个烤箱以免供不应求,尽管后厨的状况有所改善,但店堂接客的服务生却每日看着店门前的“长龙”感到压力遽增。

迫于这压力所致,KIRSCHBAUM不得不在每周留出一天作为休店日,至于周一时看到门口写有【休店日】时的顾客群究竟作何感想——那就是后话了。

 

2.

 

美好的一天。

难得摆脱了白色厨师服的束缚,基尔斯打开厨房后门,在阳光的沐浴下大大地伸了个懒腰——他与夫人刚刚结束店面的大扫除,此时终于能够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

“嗯——!”用力地舒展着自己平日努力工作而僵硬的四肢,舒服地叹息了一声,“真是个好日子啊,接下来就……”

“咚咚”身后传来清脆的敲门声。

“……哎呀,看来只能下周一再享受了。”基尔斯苦笑着,关上了后门,他可靠的夫人已经将来人迎入店内。

 

“欢迎您的到来。”夫妇二人深深地行礼,他们面前是一位坐着轮椅的少女与一位女仆。

 

“请不要这样!”轮椅上的少女慌乱地摆起手来,“是我们逾越了才对,突然就说想学樱桃派的秘方什么的……”

 

少女上身微倾,郑重地低下头来,“我才要感谢你们。”

 

“请不要这么说,”夫妇二人微笑着向前,伸出手来轻轻地,珍重地扶起少女的肩,“能看到您如今精神的模样,是我们的荣幸。”

 

“伊泽塔大人。”

 

To be continued.

我有话要说:

1.基尔斯这个名字是根据KIRSCH的发音随便编的,毕竟我也不知道店长叫个啥名儿。

2.看完以后再看《樱桃派》可能更好……?【算了我写的那么糟你们别看了】

3.有时候会想,如果埃尔施塔特的民众知道伊泽塔还活着该有多好啊,但是那不可能,所以就算只有一两个人,看见精神的伊泽塔一定很感动吧,而且kirschbaum的店主夫妇应该很能守住秘密w毕竟替大公殿下瞒了那么久嘛www

以上!感谢观看!

希望大家都能感受伊泽塔的美好。

评论(3)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