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兽

无心同人,陷于生活。

【少女前线】【umps】終わりで始まり

·大家好,我终于开始还债了,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双掌合十】

·一共需要还六篇,所以——1/6。

·当初说好每篇1000+的,但是没能做到……因为我光这篇就5000+了啊!【这个人怎么变相炫耀,打她】

·最近的脑洞构思中开始频繁出现40了,有一篇4540打算一个月后的今天写完发出来w【singou太太的umps真棒啊嘤嘤嘤】

·严格来说我写这篇应该是459的,相遇的题材我写过不少了,虽然这篇是仔细考虑过游戏剧情后延伸出来写的……但是依然私设如山!所以小心踩雷!

·标题的意思:终结也是开始【希望我写的东西能让大家体会到这个题目的意义】

·顺便这也是我听歌的诸多脑洞之一,歌名如题,给你们墙裂安利一下【phatmans after school】这个组合!【喂喂跑题了】


那么正文如下↓


01

 

结束了。

UMP9躺在冰冷而泥泞的土地上,细细的雨丝从蒙灰的天空飘落,凌乱的刘海慢慢被雨雾湿润,细雨沾湿睫毛,灰暗的视野朦胧成一个个模糊的光圈。

结束了。

她心想。

方才的乱战中,她的喉咙不慎被一发子弹打穿了发声系统,暂时变成了哑巴,右眼也被躲闪不及的流弹擦出了血痕,四肢与躯体尽是些大大小小的弹孔——这些“小伤”虽然不算什么,但火控核心被损,空有战斗记忆芯片的她已经彻底失去了战斗能力。

相处甚久的战友一个接一个地在身边倒下,关系最好的某个SMG人形在她眼前被打成了筛子,临死最后一句话却是“你要活下去”,平日里经常一同谈天的AR人形在她身后被一枚炸弹炸得尸首分离……一个接一个,她们都于炮火纷飞中安静地阖上双眼,等待下一次的重生,只有她被“幸运”地摧毁了火控核心,在倒下的那一瞬间迎来了援军。

这样的幸运,真不想要啊。

援军打扫战场时,UMP9特意关闭了自己的信号,闭上眼睛装死,失去了战友与火控核心的她已经没有存活下去的必要。

可是天不遂人愿。

援军的确没能在现场发现任何尚且存活的伙伴,于是很快又收队离开了,徒留一地的遗骸与漫天飘扬的雨丝,UMP9原本以为自己的世界就在这样一个绝望又寂静的日子终结了。

然而不知多久以后,她再次睁开了双眼,头顶是明晃晃的白炽灯,身上的装备全数消失,就连贴身衣物也被扒了个干净,只剩一块毯子横盖在自己身上遮羞。

“这是哪儿……?”

UMP9茫然地试图支起手臂起身,插在身上的仪器却牵制了她的动作,恍惚中她听见一个模糊不清的男声说道:“心智意识恢复到二级平层了……喔,已经醒了。”

随后有一双手伸过来,拔掉了UMP身上的某些管道。

“被送来的时候跟死了一样,现在看起来不是还挺精神的嘛。”刚才的男声嬉笑道。

“别这么说,德尔,”身边响起一个女性的声音,“你感觉怎么样?”

“啊……”UMP9抬头看见一个银发的女孩子,茫然地张了张嘴,眼珠转了几下,她还没有适应现在的状况,只能凭借本能说话,“我、我这是在哪儿?”

“哼哼,感谢主人和我这个三战后最年轻的天才人形修理师吧!你可是捡回一条命呢!”男声逐渐接近,一个黑发的矮个子男孩出现在视野里。

“别打岔,德尔,她需要时间适应。”那个银发的女孩子神色平静地说道。

“呿——”被称作德尔的男孩子双手枕在脑后,满不在乎地吹了声口哨。

捡回了一条命……我吗?那其他人呢?只有我一个人活下来了吗?怎么可能……我都已经关闭信号了……

UMP9越想越乱,下意识伸手抓住了身边的女孩子的手臂,焦急地喊道:“其他人呢!”

“喂喂!你要对希尔干什么,”德尔立刻扑了过来,拽开UMP9的手,“我告诉你!如果不是主人和我们两个,你早就死在那片废墟里了!”

“啊……这样……还是只有我一个人活下来了吗。”UMP9失神落魄地垂下手,喃喃自语,“为什么……要救我呢。”

“哈?”德尔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句话,顿时没好气地说道,“又不是我想救你!谁让主人看上你了,非要把你运回来。不然我早就放你在那里自生自灭了……喔,不过——”

他话锋一转。

“检查后发现你是挺少有的植入了网络电子战模块的人形呢,根据战术记忆芯片的内容来看,似乎战斗能力也没受太大影响的样子……”他的语调慢慢兴奋起来。

“好了德尔,”银发的女孩子揪过德尔的衣领,“主人马上就要来了。”

UMP9心怀愧疚地望着她,露出抱歉的眼神,轻声说道:“刚才……对不起。”

“没关系,”她微笑道,“我叫希尔,以后你就是一个非法人形了,格里芬方面已经抹消你的记录,请尽快适应现状,努力为主人服务吧。”

“诶?非法人形?”

“不然你以为自己为什么还能理所当然的活着啊?”德尔臭着脸道,“嘛,这个地下室姑且就是你今后的容身之所啦,开心吧?”

“啊……嗯……非常感谢。”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才是正确的,UMP9几度张嘴,也只能顺着说出一句道谢。

等等。

UMP9低头沉默了一会儿,试图理清思绪,顺便确认了下自身机体的运作情况——然而出现了一个问题。

“不好意思……”她抬头,“请问我的火控核心……”是怎么恢复的?

“啊……那个算你幸运。”德尔摆摆手,“主人之前不知从哪里弄来一个心智熔毁的SMG人形,但哪怕是我也没法修复一个心智彻底毁坏的人形。”

他摊手。

“所以只好在保留了全身可用零件的基础上将她拆解了。巧的是你和她的型号完全同源,所以那颗被保留下来的火控核心就安装在你身上了,虽然不算多高级,不过以你的战术记忆很快就能适应吧?”

德尔笑道,言语中满是得意。

“顺便还有些其他可以替换的零件也一起用了。毕竟对我们这种见不得光的修理师来说,零件就是生命啊。”

“跟我同源的SMG人形……?”UMP9愣了愣,“那个人形,她的型号是?”

“嗯?好像是UMP40……还是45?”德尔犹豫了一下,抬起手肘戳了戳希尔的腰。

“是UMP40。”希尔接话道,“德尔,你告诉她的这些情报已经越界了,主人向来不喜欢自己的手下知道太多……”

“说的没错。”

话音未落,一个更显沉稳的声音在房间内响起,与此同时墙上投射出一块屏幕,一个被阴影遮住了脸的人类出现在屏幕上。

那声音辨别不出男女,也许是使用了变声设备。UMP9心想。

这大概就是他们所说的主人了。

“欢迎你加入我们,UMP9。”主人说道,“我想你还没有适应现在的状况吧,不过没关系,只要你能够好好执行我交给你们的任务,这里就会一直是你们的容身之所。”

“是。”UMP9虽然第一次见到主人,但也隐隐明白了这个不明性别的人类的话绝不是现在的她可以违逆的。

既然已经无法追随曾经的同伴而去,那就只能带着她们的信念继续战斗下去。

“很好,你的眼神充满了活下去的欲望,”主人拍拍手,“好好准备一下,很快你就会迎来新的家人,你一定不想让家人失望吧?”

“新的家人?”

“对。具体的希尔会替我传达,那么,”画面开始模糊,“谈话就到此为止吧,各位。”

希尔与德尔齐齐向屏幕微鞠一躬,随后画面撤去,墙壁又恢复了原先的灰蒙色彩。

“事不宜迟,UMP9小姐,请你躺回床上,”希尔推了推自己的圆框眼镜,背在身后的手拿着一个微亮的终端,“你的机体维护还没有完成。”

还没完成?

UMP9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依言躺回了那张硬硬的维修台,闭上双眼,任由意识陷入黑暗。

 

02

 

“你好,UMP45小姐。”希尔站在一栋废弃建筑物出口的不远处,拦住了一个左眼留着伤疤的SMG人形。

“你是谁?”UMP45举起冲锋枪,神色不善。

“请不要激动,”希尔举起双手示意自己并无敌意,“我们的主人想要见见你。”

“人类?哼……”UMP45的眼神充满了敌意,蹙紧眉头,“事到如今,你以为我还会再相信你们吗?”

“……”希尔沉默了一会儿,隐藏在右耳内的耳机响起人声,她放下手臂,“那么就请你与主人面谈吧。”

“哈?我可没有允许你动。”枪口微抬,UMP45的语气中满是胁迫,但同时她的心智云图也在高速运转。

这些人类到底想搞什么花样?

希尔的动作在UMP45出言威胁后不过停滞了一会儿,很快她就继续利落地从腰间掏出一个便携式投影仪,背过身去面对身后一堵尚且完好的墙壁,UMP45的冲锋枪子弹恰好打在她脚边,激起些许尘土。

“看来我说的话不够分量?”UMP45眯了眯眼,“你手上是什么?”

说话间,投影仪已经开启,一个看不清面孔的人类的轮廓投射在墙上。

“稍安勿躁,UMP45小姐。”

“你又是谁?”UMP45楞了一下,但枪口依然稳稳地瞄准着背对着她的希尔,“最好不要搞什么鬼把戏,人类。”

“冷静点,UMP45。”那人说道,声音难辨性别,即使手下被枪口指着,声线依然平稳,“我只是想与你做个交易罢了。”

“……呵,”45嘲讽地笑出了声,“人类也需要与人形做交易?”

“我还以为你们只要敲敲键盘就能轻松控制我呢。”

“你如今已经是特殊的存在了,45小姐。”主人的声音不温不火,“非法人形。这就是现在的你的身份。”

“非法……?原来如此,这就是对脱离人类控制的人形的称呼么。”UMP45挑眉,“那还真是令我开心啊。”

“当然,我必须恭喜你终于摆脱了格里芬的控制,”平淡地说出客套话,主人的面孔依然隐藏在阴影之下,“简单点说,我需要你们这些非法人形的帮助,而我相信即使像你这样的非法人形也一定希望有个容身之处吧。”

“我可以提供很多服务,只要你的力量能为我所用。”

“举个例子吧,比如说——人形维修。”

UMP45持枪的手微微一抖,这的确是她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零件与口粮尚且可以通过扫荡废墟来获取,但一旦在战斗中严重受损,仅凭人形自身几乎无法修复。这段时间以来她已经受了不少小伤,光靠自己很难再撑下去了。

而且……

我必须要活下去,40。

但我可以相信这些人类吗?

“每个非法人形都有为之而苟活的信念,”主人的声线毫无波动,UMP45却从中听出了些什么,“想必你也有吧,UMP45。”

“我能帮你强大起来,也能帮你,活下去。”

这句话犹如一柄法槌,敲响了UMP45心中的底座,一锤定音。

她眯起眼睛,枪口低垂:“成交。”

“明智的决定,”主人说道,“欢迎你的加入,UMP45。”

音落的瞬间,画面随即消失。

希尔收起手上的便携式投影仪,转过身来露出一个微笑:“你好,UMP45小姐,以后我就是你的维修技师。我叫希尔。”

“竟然有人派维修技师来劝诱人形?”

UMP45哂笑一声。

“这个所谓的主人还真是奇怪啊……不过,”她伸出手,“以后就多多关照了,希尔小姐。”

“彼此彼此。”希尔回以她一个没什么温度的微笑。

 

03

 

“啊,你终于回来了!希尔!”“被困”咖啡店地下室数日的德尔早就闷得发慌了,“喂,主人让你去干嘛了?”

“只是劝诱某个非法人形而已。”

“哈?这么危险的事怎么让你去做?让9去做不就好了!”

德尔忿忿地伸手指向正躺在维修台上进行模拟电子战的UMP9。

“别闹,德尔。主人的意思是不能违逆的。”希尔冷静地拍掉德尔的手,上前去检查UMP9的机体状态。

“维护做的怎么样了?”

“啊——按照主人的吩咐,删去了关于UMP40的记忆,”德尔双手叉腰,“这种地下室没法训练,自从我提过她是网络电子战型号后,这几天她就一直在做模拟电子战练习……”

“明明现在的网络早就形同虚设了,难道人形都是努力家么……”德尔漫不经心地踢踏着脚,不小心踢走了一个小螺丝,“啊……不好。”

他急忙弯腰去捡。

在他自言自语的空档,希尔的移动终端又亮起了光,她低头扫了几眼内容,便将终端关闭。

“德尔,主人说另外一个人形几天后就会到达这个地下室。”

“哈?我们还要继续待在这里吗?”

“忍耐一下吧,这可是任务。”

“啊啊啊啊再在这儿待下去我真的要疯了啦……!!!”

德尔不禁抱头长叹。

深夜,偏僻咖啡馆的地下室隐约传出几声哀嚎。

 

04

 

再次睁开眼来,是不久前刚刚熟悉的光景。

UMP9眨眨眼睛,好一会儿才终于从网络中重新回归了现实,希尔正站在维修台边。

“早上好,UMP9。”

“啊……早上好,希尔小姐。”确认过身上并没有插什么管子,UMP9坐了起来,环顾四周,“德尔也是,早上好。”

“噢,早上好。”他举起手中的咖啡又放回。

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来,原本就性格直率而善解人意的UMP9很快和德尔打成了一片,作为唯一一个愿意听德尔吹牛并适时捧场的她深受德尔认同。

“今天你的新家人就要到了。”希尔抱着记录板说道。

“诶?会是什么样的人形呢?”

“需要德尔大人给你提前透露一下吗?”坐在几台终端电脑后的德尔脸上露出黠笑,“对方也是个SMG人形喔,你们俩还挺有共同点的,见了你就懂了。”

他点点自己的右眼示意道。

“德尔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哼哼!没有德尔大人不知道的事!”

“但是德尔你并没有见过她吧,名字和相貌特征还是我告诉你的。”

“喂希尔!不要拆穿我啊!”

“哈哈哈……”UMP9干笑了几声,低头理了理自己的衣服,依然是她熟悉的战术服装,熟练地将领带解下,再重新绕衣领一圈,然后打结。

“好,这样就准备万全了。”UMP9坐在维修台边,期待又有些失落地望向门口,喃喃道,“是时候和她们说再见了么……”

地下室的门把咔嗒转动。

UMP9立刻回过神来,随后一个茶色长发,左腿装着外骨骼的SMG人形走下楼梯,铁门在她身后悄然合拢。

随着她一步步走下来,UMP9渐渐也看清了她的面容,心下一惊。

“相貌上的共同点……未免太多了吧。”此刻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德尔要点他的右眼了。

来者是个与UMP9几乎拥有相同容貌的人形,仅在眼睛上留下疤痕的地方有所不同。对方看到UMP9时,脸上也明显流露出了惊讶,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你就是我的队友么?”她来到UMP9面前,“我是UMP45。”

“诶,啊……”UMP9急忙跳下维修台,下意识来了个立正,“我、我是UMP9!请多关照!”

“哼……这倒是挺有趣的。”UMP45瞄了一眼UMP9的眼睛,若有所思地说道。

UMP9看着那张与自己相似的面孔,戒备的金色瞳孔里仿佛满溢着孤独与不信任,这令她不禁心口一窒。

“呐,”UMP9扯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家人了!45姐!”

“啊……抱歉擅自叫你45姐……不过根据已知信息来看你的资历应该比我老很多才是……”

UMP45并没有听她的碎言碎语,她满脑子都是“家人”这个词,不禁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形,个头稍高,与自己拥有相同的相貌与相似的疤痕,不知情的人大概会以为自己和她是双胞胎吧。

“哼嗯……”UMP45手指轻敲冲锋枪的扳机,伸出左手,露出一个毫无真心的笑容,“好吧,请多指教,妹妹。”


05


40,我会带着与你的记忆活下去的,一定。


06


这是我最后的家人了,这次……绝对不会再失去。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她。

 

07

 

毫无交集的少女们,相似又相异的少女们——名义上的姐妹的崭新开始,就此拉开了序幕。

 

没有人知道她们的旅程通向绝望还是光明,但一定不会是死亡。

 

因为她们必须要——

 

活下去。

 

FIN.


评论(10)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